关德兴纪念馆

成长故事

关照洋简介


香港宝芝林集团主席——关照洋

1999年出生,旅居香港的美籍华人少年关照洋是著名爱国慈善家、《雄霸天下英雄传》黄飞鸿的饰演者、香港“宝芝林”创始人关德兴先生的嫡孙,年幼的小照洋就怀著仁慈之心,秉承了爷爷行善的美德。

小照洋出生于武林世家,2岁开始习武,6岁时成为少林寺入室弟子第三十四代拳法传人,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师弟——释永欣的徒弟,法号“延兴”;8岁时获颁美国纽卡索大学荣誉博士学位,成为全球最年轻的少年博士。

blob.png



关照洋继承了爷爷行善的美德。在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已成为生前与香港慈善机构共同创办的《粤港澳耆英饥馑八小时》活动的慈善大使。今年踏入第八年,每年这个活动都为中国贫困失学儿童筹款,而照洋每次都为大会表演功夫,呼吁各界人士慷慨解囊,为社会尽一份力。照洋更身体力行,参与爷爷一手创办的宝芝林长者乐园慈善基金会的各项活动,服务香港六十五岁以上的长者。除此之外,照洋还参与《中国失学儿童基金会》、《香港宋庆龄金钥匙基金会》等慈善活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香港的媒体及慈善机构都称赞关照洋为年龄最小的慈善大使。

为继承发扬爷爷的武术精神,弘扬中华武术文化,照洋两岁半时已经开始随爷爷的徒弟,香港著名武术家张国华师傅习武,并以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等前辈为榜样,立志将中国武术发扬光大。照洋自强不息,身为中国河南少林寺入室弟子第三十四代拳法传人(法号-延兴),勤加习武,寒暑不易,奋发弘扬国粹,立志成为武打巨星,弘扬中国武术,为国争光。

2006年,照洋参加第六届全国电视希望之星比赛,在小儿武术组获得金奖;2008年3月,参加第六届“迎奥运杯”国际武术节,在棍术和少林拳组别中荣获金牌及个人全能冠军。同年的四月至八月,先后荣获世界最年轻的杰出华人奖、美国纽卡索大学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及国家奥组委人文奥运组委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八月八日在中国上海接受了中国少年基金会、北京文化促进会特别为照洋颁发的“全国少年精英荣誉特别奖”。2009年3月,参加第七届国际武术节,勇夺四个单项金牌及一项对练金牌。同年七月,照洋再接再厉,在盛世中华武术邀请赛中再夺个人全能冠军。同时加入了香港武术队,每周训练4-5天,为将来参加更大型的国际武术比赛做好准备,为国争光。

照洋的志愿是弘扬国粹、振兴中华;不辜负世界杰出华人慈善家的荣誉,做一位名符其实的慈善大使,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所获殊荣
2009年7月,美国纽卡索大学根据他的杰出表现特别颁发给他荣誉博士学位
2008年3月,连续获得香港第六届国际武术大赛中少儿组童子功、阴手棍、空手夺枪三项金牌及全能个人冠军
2008年8月3日,关照洋在上海获得了少年武术精英特别奖。
2007年,在全国青少年艺术精英比赛中夺得少儿组武术冠军
香港“宝芝林”集团的主席
最年幼的世界杰出华人奖获奖者
全球最年轻的少年博士
香港最小的慈善家
少年武术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