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照洋博士

新闻关注

中华民族骄子——关照洋博士(2015.9.24)


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澈有力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光阴,吹响民族命运的晨歌,皆来自少年,数千年光阴,总有一些出类拔萃的少年,左右着泱泱中华之气运,如璞玉烁金,低调而不失光芒。一个耳熟闻详的少年天骄:关照洋,他是著名著名爱国慈善家,他是少林武术精英、好莱坞未来之星,他也是全球最年轻杰出华人、少年博士,这些光环都没让关照洋迷失,选择远赴美国进修,只为扬我国威,浩荡中华少年之风气。

blob.png



关照洋1999年出生于武林世家,香港“宝芝林”创始人关德兴先生的嫡孙,2岁开始习武,6岁时成为少林寺入室弟子第三十四代拳法传人,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师弟——释永欣的徒弟,法号“延兴”;2004年,香港宝芝林集团改组成立,由关照洋继承香港宝芝林成为香港宝芝林集团董事局主席;8岁时获颁美国纽卡索大学荣誉博士学位,成为全球最年轻的少年博士,获颁最年幼的世界杰出华人奖。



blob.png


为继承爷爷关德兴的衣钵,发扬香港宝芝林的武术精神,弘扬中华武术文化,照洋两岁半时已经开始随爷爷的徒弟,香港著名武术家张国华师傅习武,并以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等前辈为榜样,立志将中国武术发扬光大。照洋自强不息,身为中国河南少林寺入室弟子第三十四代拳法传人(法号-延兴)


blob.png



关照洋付出极大努力,寒暑不易,勤加练习,学得一身好武艺。并在各大武术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


在不断学习武艺的同时,关照洋更是继承了爷爷行善的美德。在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已成为生前与香港慈善机构共同创办的《粤港澳耆英饥馑八小时》活动的慈善大使。今年踏入第八年,每年这个活动都为中国贫困失学儿童筹款。


2010年5月青海玉树大地震大地震,祖国遇难之际,关照洋以身作则,前往探访地震灾区,慰问受灾的小朋友,多次参加抗震救灾慈善义演。更向灾区捐款50万元,希望为灾区的儿童献出力量。回到香港后,又不停地参加了各界的赈灾义演,演绎着民族骄子应有的风范。



blob.png


年值15岁之时,而这个少年有著异乎常人的毅力和天赋,勇敢地做出了很多让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他曾出演《雄霸天下英雄传》,是少年黄飞鸿的饰演者,其精彩本位的演绎广受好评,并因此受到海内外影视公司的亲睐,并获得好莱坞伸出的橄榄枝。


为了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理想,关照洋漂洋过海来到美国,拜得美国著名歌剧巨星MARlACALLAS为师,成为其闭门弟子,因关照洋出类拔萃的天赋深受MARlACALLAS喜爱。同时极高的演绎、艺术天分被好莱坞探中,现于莱坞接受艺人培训,成为好莱坞未来之星。

blob.png


为了让中国文化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更好的传扬,让海外友人能够更好的了解中国,关照洋以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等前辈为榜样,立志将中华传统文化带出国门。



关德兴师傅赋予了香港宝芝林忠勇仁爱的核心思想,关照洋博士继承并赋予时代意义,在复兴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的同时,实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友好传承发展。关照洋博士志存高远,风发图强,为更多的中国青少年朋友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壮哉中华万里河山,壮哉我民族少年。